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中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五支部委员会 主题党日活动《掘优秀典型,继承精神内涵——讲述你我身边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8-05-24  点击数:

7-1

2017年是同济大学建校110周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精神,以“发掘先进典型,继承精神内涵”为主题打造支部“三型”党建品牌,依托身边的先进典型,发掘这些同济人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贡献,向他们学习如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在生活的点滴之中。通过这样的活动,加深支部党员同学对“两学一做”的理解,提高党性修养,朝着合格党员的目标不断迈进。经过前期的辛勤筹划和准备,支部采访到了校医院的蒋彩绒大夫、德文图书馆管理员集体和退休老教授杨义辉老师,并向各位嘉宾发出了参加演讲活动的邀请。

5月6日,支部党员同学以及其他同学共三十余人,齐聚德文馆影音厅,聆听嘉宾的演讲。演讲同时邀请到了支部的联系老师孙彤宇教授、党总支书记唐育虹老师莅临指导。

7-2

奉献自己,服务平安校园

作为一名医生,蒋彩绒大夫时刻把学生的病情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不管多么辛苦,对待病人都十分耐心,想方设法解除他们的病痛。

蒋大夫先后发表医学论文十余篇,并连续七年被评为校医院先进个人…面对这些荣誉,她明白,荣誉是小,责任是大,她努力提升和完善自己的业务知识和能力,开拓创新,转变观念,努力创造新的服务特点。

蒋大夫说,人并非为获取而给予,她最大的快乐、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社会。她也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在人生的旅途上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照亮别人!

7-4

人才兴馆,做最好的图书馆

德文图书馆馆的史艳芬老师自豪地说,德文图书馆的成功不仅是学校的重视,也因为她们有了最棒的团队。她们带着“平凡但不平庸”的理念,带着对工作的热情和理性的态度,在每一个普通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简单的事重复做就是专家,重复的事用心做就是赢家。她们负责着借还书、研习室预约、图书采购、现场答疑、活动策划、公众号运营等各种工作,随处可见的黑格尔格言标签、复活节彩蛋装饰等,把细节体现到极致。她们经常组织业务知识和党的理论学习,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这样的图书馆真正做到了习主席说的中国一流大学图书馆标准——文化育人。

7-6

教书育人,服务与奉献的一生

杨义辉老师已经八十多岁,但他依然精神矍铄。作为美术教育的老师,在教书上,他强调美术创作要带有三杆枪:外语、照相机和速写本,多观察生活多收集资料。在育人上,他坚持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当年杨老师带学生外出写生时,注意到杨顺泰这个迷恋画画又好学的孩子。杨老师带他到自己家去观赏一批水彩画藏品,还指点杨顺泰学习临摹,可谓开启了杨顺泰“不是科班胜似科班”的学画历程,杨老师也因此成为了一代油画大师杨顺泰先生的伯乐。

杨义辉老师的一生奉献给了同济建筑系,奉献给了莘莘学子们,也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水彩事业。

7-77-8

榜样的力量总是感人至深。听了三位嘉宾的事迹演讲,各位同学深受影响,对自己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思考。孙彤宇和唐育虹两位老师指出,支部活动可以以此为基础,形成可持续、可传承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并提供更多共同交流的机会,使支部的党员同学以及支部外同学都可以参与进来并受到教育和启发。

7-11

除了以上的演讲活动外,支部还撰写了《“奉献自己,服务校园”系列采访纪实》(一)、(二)、(三)等文章,并制作完成内容充实、形式漂亮的纪念册。

7-12

Copyright @ 2018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