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新闻 > 正文

第二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08  点击数:

   78日中午,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第二代表团分团会议在四平路校区土木大楼A218会议室举行。中共同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二代表团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的党代表组成。会议由第二代表团团长端木怡雯主持。会上,各位代表进行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就报告的思想、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姜富明代表表示,111年的同济大学,始终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面向新时代,同济人要进一步同舟共济,继往开来,追求卓越。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同济新的更大的贡献。

端木怡雯代表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学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党代会的报告直接对标“两个一百年”,既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校办学的根本要求,又很好回应了广大师生的发展关切,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鼓舞人、振奋人,也给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信心和决心。土木工程学院作为学校的传统学院和强势学科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党代会提出的今后奋斗的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学院党委将以推进试点学院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坚持一流党建促一流学科的理念,继续落实好学校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党员在奋进道路中的先进模范作用,凝练和弘扬好土木精神,落实好基层党委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在学院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楼立志代表表示,同迎党代会,共绘新蓝图。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以一流党建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目标,确立了新时代学校新的发展愿景。党代会的召开,不但明确了学校未来几年的发展思路,更让广大党员和师生凝聚了共识,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在同济特色的生动实践过程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测绘学院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以实际行动推动测绘学科一流学科建设。

何敏娟代表表示,今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召开了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作为一线教师参加会议非常高兴、也觉得责任很重。这几年来学校在党委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科教济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广大教师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己任,积极努力工作,从课堂到团队,启发、引导学生打好基础、积极动手,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教师们努力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和学生活动,营造高校科研教学共同发展、科研反哺教学的良好氛围。

童小华代表表示,报告求真务实、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同济未来五年以及更长时期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构建优良学科生态,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高服务社会水平,完善国际化办学格局,传承“同济天下”文化传统,深化综合改革。

陈隽代表表示,印象特别深刻的有两点:对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体系核心地位的强调;对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工作的极端重视。本科教育是立校之本,是后续更高层次研究生培养的基础,必需在各项工作中强化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为了更好地承担这一任务,习总书记给广大教师提出了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和标准,我们要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的教育,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国强代表表示,这次党代会正值国家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也是我校整体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的关键时期,方守恩书记在大会上做的报告明确了我校近、中、远期发展目标,提出了分三步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踏实迈进的具体步骤和奋斗目标,令我们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作为同济的一名教师,我们要努力工作,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上做出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和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谢欢代表表示,党代会为我们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工作的方向,作为大会的主题之一是“以科教济世,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同济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的专业教师,我将牢牢按照党代会的精神,聚焦深空、三极等前沿基础科学领域和重大问题,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同济人新的更大贡献!

李昂代表表示,在同济就读五年,有切身的体会,身边的外国留学生越来越多,我们学院的同学出国留学也越来越受到国外知名高校欢迎。至今,我恰好担任学生支部书记五年了,无论是上级党组织对支部的管理还是支部内部的管理,都在变得更好更完善,支部组织生活更加形式多样,党员参与热情高涨。希望能够在会议期间从学生党员的角度为学校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Copyright @ 2018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