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中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低年级支部委员会 主题党日活动《“三型”十佳项目展示|大手牵小手,党性共传承》

发布日期:2018-05-31  点击数:

“追本溯源”——大手牵小手党员传承系列活动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承办,建筑系退休党支部、本科生多个党团支部及同济一附中团员参与其中。

项目以学院低年级党支部为纽带,以“传承”为主题,引导支部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追溯历史。学院关工委老同志所在支部聚集了学院大部分优秀的退休老教授,他们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特殊的人生经历以及优秀的人格品质。

大学生党支部以此为出发点,组织大学生党支部与学院关工委老同志所在党支部结对,老党员的大手牵着学生党员的小手,传承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生党员的大手再去牵青年团员的小手,实现新老党支部及党团支部的融合共建,以期在短时间内有效扩大项目的影响范围,让支部大学生党员能够直观地认识到近现代中国建筑业的发展变迁,切身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秀作风,最终达到发扬专业精神、提升实践服务能力的目标。

一、新老支部共建:老党员的大手牵着学生党员的小手

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与建筑退休支部共建,老党员的大手牵着学生党员的小手,共同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共同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教育。

最为精彩的一次活动,有吕典雅、阮仪三、朱谋隆,胡岩良、贾瑞云、刘云、张为诚、庄荣、韩建新、伍远玲10位党员前辈到场!

11-1

活动分为三部分:

“我们的故事”

阮仪三同志讲述了他的入党启蒙,在党和国家发展中为什么、又是怎样成为一位坚定的古城镇保卫者!

11-2

贾瑞云同志讲述了她为何从一个基督教徒变成了一位忠实的共产党员的故事!

11-3

“我们的感受”: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听罢往昔岁月,感触颇多。入党积极分子阿琳娜同学分享了暑假去四川宜宾支教的感想,以及对当地的建成环境的思考。

“我们的对话”由建筑退休支部老党员和低年级党支部“一对多”形成长期、固定的结对关系,增进新老党员彼此之间的距离。

11-4

会后支部党员收集整理座谈会上老党员提及的关于上海的城市记忆,整理规划出城市徒步的初步路线。

会后同学们还继续感慨:

冯同学说:宗教信仰注重来世往生,而缺乏对现世当下的审视,而党教会我们的是用以人为本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对党的信仰会让人变得通达而理智,党的科学性经得起考验。

张同学说,这次座谈会让我意识到党员应该时时刻刻将人民放在心上,向阮仪三同志学习,结合专业为祖国做贡献。

二、党团支部共建:党员的手牵着团员的手

(1)城市徒步系列活动

由支部党员牵头,充分发挥专业教师中青年党员的力量,突显专业特长,把老一辈们关于这座城市的记忆,把奉献给这座城市的青春和热情,传递给更多有志青年。

11-5

11-6

(2)校园徒步活动

由支部党员担任导游,组织同济一附中的团员以及少数民族学生徒步校园,学习参观了深海馆、风洞实验室、陶艺室、声学馆等教学基地,传承同济精神,增进学生党员与团员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启发彼此的专业学习兴趣,将对于校园的热爱、同济的文化、党员的精神传递给更年轻、更有希望的一代。

11-7

每一个参与者最终都将成为传递者,支部借助这一主题活动,锻炼党员、服务群众、促进共建,发扬专业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加强了学院各级党组织之间、学院党组织与校外党组织、共青团组织之间的联系。

Copyright @ 2018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