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中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工系研究生第十一支部委员会 组织生活案例《“两学一做”风采展示活动情况介绍》

发布日期:2018-05-3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响应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实施,我支部以每月的组织生活会为平台,开展多项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活动,现做如下介绍:

一、 完善“三会一课”制度

古语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三会一课”制度就是合理高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有利保障,我支部从组建之初就致力于健全组织制度,先后形成了每月“30分钟微生活”组织生活会制度、每周“支委午餐会”制度、“线上党小组”制度、并形成基于组织生活会的“微党课”活动形式,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障支委与支部成员和群众间的密切联系,每周“支委午餐会”会邀请两非支委成员参加,以便了解支部内最新动向,为活动开展提供更多思路,而“线上党小组”更是结合时代信息化特征,利用微信平台,每个党小组设立自己的微信群,保障了及时高效地完成支部内学习任务。“微党课”与“微生活”更是密切集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导入常态化与多元化。经过本学期前三个月的不断组织与完善,目前各制度执行状况良好,为“两学一做”学习以及日后组织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13-11

支部书记与成员在“30分钟微生活”组织生活会上发言交流

13-ping2

每周进行的“支委午餐会”

13ping

基于微信平台的“线上”支部群、党小组长群、党小组群

二、 搭建“30分钟微生活”平台、开展“微党课”学习教育

在每月开展的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结合支部成员全部为博士研究生的情况,我们搭建起“30分钟微生活”的组织生活平台,每月利用30分钟时间开展组织生活,既可以保证定期的组织交流与学习,了解支部成员最新的思想动态,又不会占用成员们大段的科研时间,形成思想负担。使支部成员间逐渐形成思想上的默契,养成定期在组织内部学习交流的良好习惯。

基于上述平台,我们开展了以视频学习、ppt讲解、文件阅读等形式的“微党课活动”,全方位立体式地学习党章党规与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有效加强了支部成员对于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有力保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与制度化。

13-5

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宣传片

13-6

开展支部内党史党章知识测试

13-7

PPT讲解

未命名

人手一本新党章进行集体学习

Copyright @ 2018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