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中共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内科第四支部委员会 主题党日活动《关爱癌症患者,携手科学抗癌》

发布日期:2018-05-31  点击数:

一、 活动主题

同济医院内四党支部与上海市普陀区癌症俱乐部合作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为“关爱癌症患者,携手科学抗癌”。

二、 主要做法

1、座谈交流,加强学习。

在普陀区癌症俱乐部会议室,两支部党员举行了座谈会。首先由癌症俱乐部会长兼党支部书记乐俊仁同志介绍了普陀区癌症俱乐部成立的过程。1998年上海市普陀区癌症俱乐部成立,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帮助下,俱乐部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会员已达1000余人,俱乐部每年举办讲座,报告会,咨询会宣传康复知识,组织各种康复旅游,定期为患病后生存五年的病友过生日等活动,有效的提高了会员的生存质量,增强了抗击癌症的信心和勇气,成为癌症病人心中温暖的家。随后同济医院内四党支部书记易升明同志,介绍了我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通过学习党章,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需求。精心组织和安排执行《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等规定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全体党员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清正廉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在工作中作表率,争先锋。

2、合作共建,互相支持

同济医院内四党支部与普陀区癌症俱乐部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十余年,双方支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经过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对我院开展“医患沟通年”活动,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上海市同济医院在肿瘤科病区创建“上海市癌症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旨在为晚期癌症患者解除病痛,提高生存质量,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

3、医患沟通,疏导关怀

座谈会结束后,我支部由肿瘤科,中医科,心身科党员开展了医疗咨询活动,对一些焦虑,悲观,绝望的患者进行了疏导,关怀,提供科学合理的康复指导,普及科学抗癌知识,癌症俱乐部党员也现身说法,给予鼓励和信心,让癌症患者感受到生活的阳光和集体的温暖。

三、 主要成效

经过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特别是癌症俱乐部的党员,他们热爱生活,珍爱生命,满怀信心克服癌症病魔的精神,鼓励我们内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作为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党员同志,应该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急病人之所急。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提高患者满意度,为我院精神文明的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14-1

14-2

Copyright @ 2018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