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新闻 > 正文

第十二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08  点击数:

    78日下午,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第十二代表团分团会议在同济大厦A楼220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第十二代表团团长金福安主持。第十二代表团围绕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积极发言、畅所欲言,共谋学校发展大计,共同描绘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代表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实事求是、振奋人心。方守恩书记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思想深刻、措施有力,报告对学校五年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形势进了客观分析,并在此基础上从实际出发,科学谋划了学校今后的发展道路。报告提出的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感召力,是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总纲领。

金福安代表表示,在人才引进方面,引进人才的节奏太慢,无法满足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的要求;学科建设方面,应该明确哲学、社会科学等学科的发展要求;教育质量评价方面,评价体系维度过于繁杂,是否会增加教师的负担。

陈松代表表示,报告明确了新的愿景,确定了发展战略,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愿景中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国际化方面,建议在博士生教育中开展英文项目;在国际学生招生中,要抢占优势生源,包括在职国际生和“一带一路”国家中享受留学基金的人员;国际化师资方面,提升国际化教师的待遇水准,比如可参考北大清华集资建房。学校服务方面,要加强放管服,避免形式主义,提升服务质量。

阮青松代表表示,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描述了同济大学目前的发展,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对未来发展目标、路径和新时代办学思想进行阐述。关于学科建设,经管学院应思考如何结合学院特色,在扎根中国大地办学,提高学科水平的基础上与国际接轨。



Copyright @ 2018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