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新闻 > 正文

第十三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08  点击数:

    78日中午12时,第十三代表团于创新创业控股公司二楼2号会议室展开热烈讨论。代表团的28名代表及4位列席代表来自出版社党总支、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后勤集团党委、图书馆党委、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会议由第十三代表团团长高国武主持。

代表们对学校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务实,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和经验,又不回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标题,完美诠释了同济精神,以及报告中提到的近、中、远三个阶段的奋斗目标,既与国家重大发展目标相吻合,又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指导性意见。纪委工作报告内容清晰详实,对之后的纪委工作是一种鞭策和勉励。代表们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及工作单位,从不同的角度对报告进行了讨论。

王明忠代表认为报告中提到的“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可以与党组织内部加强管控、加强内风机制的建设相结合,从严治党。曹晓虹代表提出,报告中对企业提出了较多的任务和要求。对于企业来讲,应向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机会,同时向国家和区域发展提供更大平台。

王健代表表示,报告中写到“校办产业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国内高校产业前列”,作为校办产业,要紧跟学校党委三阶段的目标,将报告精神与自身企业特点相结合,将报告精神及时传达回企业,服务同济、服务社会是企业的使命,应围绕“人才、师资、学科生态、经济体系建设、科学研究、办学格局、文化传统、治理能力”八个方面切实推进,做好我规划,落实行动,为学校建设做贡献。

慎金花代表提出,报告对文化引领非常重视。同济,作为百年学府,应将文化放在重要位置,对学校的文化进一步传承和研究,对培养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段存广代表表示报告具有前瞻性,对未来2050年的目标设定与国家发展目标想匹配,为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间有一个纲领性作用。报告中提到的教学改革,对于出版社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出版社应积极配合,多讲同济故事,传承同济精神。

高国武代表表示,报告主线明确,全面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如何提升学校发展,结合国家战略目标,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特点提出了很多实质性措施,包括如何将产业链与学科链,创新链与人才链相融合等等,这些都值得产业代表关心。


Copyright @ 2018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