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中共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内科第五支部委员会主题党日活动《实现精准慈善及长效帮扶活动----与曹杨新村“阳光之家”共建》

发布日期:2018-05-24  点击数:

一、活动主题

为倡导“以人为本,慈善为怀”的社会互助精神,更好的开展支部党员“两学一做”活动,同济医院内五党支部与曹杨新村“阳光之家”共建,努力做到精准慈善及长效帮扶活动。

二、活动做法

曹杨新村街道“阳光之家”成立于2005年7月11日,是上海市第一批成立的阳光之家之一,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2017年5月27日端午节前夕内五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乔晓红及支部组织委员张佩英老师的带领下也来到了这里,开启了精准慈善及长效帮扶之旅。为了做到精准扶贫,内五党支部深入本区街道社区,针对当地群众的实际困难,积极推动扶贫帮困工作。本支部首先与阳光之家签署了合作协议。阳关之家占地面积620平方米,开辟了技能操作室、康复训练室、户外活动区、生活模拟训练区等独立区域。目前现有注册学员38人,每个孩子都是天使,都应该被好好呵护。然而,有这样一群孩子,却因为智利、言语或其它障碍,造成他们与社会的疏离,以至于被误解、歧视或遗忘。智障儿童也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他们需要关爱,需要认同,需要温暖。值此端午节来临之际,内五部分支部成员前往曹杨新村街道阳光之家看望和慰问这群折翼的天使。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我们坚信只要大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社会将变成温暖的人间。医护人员为学员们进行了健康咨询,测量了血压,进行了健康指导。端午节即将到来,送了粽子和一些食品,看着满满一桌的慰问品,学员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活动结束与学员道别时,学员们竟将亲手制作的精美手工艺品送给我们,接过他们的小小手工作品我们很多党员老师们落泪,耳畔响起常怀感恩的心 。

三、主要成效

此次共建机制与帮扶平台的搭建,扩大了我支部公益活动的范围,大家深感任重而道远。我们今后要将这里最为支部党员长期教育活动基地,开展后续的相关活动,根据学员的需要,定期提供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赠送冬日保暖衣物,为他们抵御寒冷。充分结合医院党支部均为医护人员的特点,提供与医护人员相关的精准帮扶活动,如为学员外出参观活动提供基本的医疗保障服务,定期为学员开展体检项目及健康咨询等系列活动。此行虽告一段落,但对“阳光之家”的精准慈善和长效帮扶还将任重道远前行中……

5-1

5-2

5-3

Copyright @ 2018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